suki

花束

阅读提示:

  *舞蹈老师sho x 花店老板ren

  *he,人物ooc严重,一发完,全文字数13000+

  *架空,纯属虚构,与现实无关,标题瞎起的。有情节借用了《倾城之恋》,因为我挺喜欢的就用上了。

  *建议阅读搭配BGM:《小宇》——蓝心羽

  *一个很别扭的故事,写得不好多请担待



——————————————

抱歉,全文审核没通过,还有剩下将近两千字没发出来,我再想想办法😓






1.

“这是您今天的月季,已经包装好啦。”

永濑将手里包装好的橙色月季花束递给正在对自家花店摆放出来的其它花束放出好奇的目光的男人。

刚洒过水不久,露珠还未消散,衬得花瓣更加娇嫩欲滴,鲜花开得正盛,虽然只有几朵,但在店主精湛的手艺包装以及本身活泼热烈的橙色花瓣的映衬下,让人感到舒心和愉悦。

“噢好,谢谢。”男人接过花束,兴奋地左右欣赏起来,“今天的花也好漂亮啊!诶,这是月季吧?”

“嗯,没错。这是微型月季的一种,产于荷兰,叫果汁阳台,非常适合在阳台栽培,花色受温度、光照和生命周期的影响较大。在刚绽放时一般为橙色,之后慢慢转为杏粉色,到残花时往往就蜕化成白色了。”永濑微笑着介绍道。

“诶?果汁阳台?真有趣啊,单听名字的话我可完全不会和花联系在一起呢。而且还会变色,好厉害哦!”男人在听到名字后好像又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睁大了眼睛。

“其实还有很多花也会根据季节、环境的变化而变色啦。”永濑补充道,微笑着看眼前手持花束喃喃自语的男人。

不知不觉,和这个客人见面成为了永濑一天当中最期待的事。当然,这是他藏在心里的小秘密。

 

对方叫平野紫耀,是永濑经营的这家花店新晋的常客。两个月来,每天早上九点,平野都会准时出现在店里,买走永濑为他准备的花束。

第一次见平野是在两个月前的雨天的下午。因为下雨,店里的客人也少,加上午休没有睡好,永濑不禁犯起了困。就在上下眼皮打得正凶时,永濑注意到了门口似乎有人驻足看着什么。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出于店主的本能,永濑驱走了睡意站起来走到店门口招呼客人。

“嗯?啊,没有,我......就看看”平野打着一把惹眼的红伞,经过的时候被摆在花店门口的向日葵和绣球花吸引了,忍不住停下多看了几眼,突然听见永濑的招呼有些慌了神。

“啊,没关系。这雨下得这么大,如果您不忙的话,就进来看看吧。门口只摆了一点,里面还有更多的品种。”

“不买也没关系啦,看一看这些花心情也许会变好哦。”似乎是感觉到了眼前的客人低落的情绪,永濑又加了一句邀请。

“谢谢。”平野对此也有些心动,道过谢后,他收起湿漉漉的红伞在雨具篮里放好,小心翼翼地走进花店,生怕自己被雨水打湿的鞋子和裤脚弄脏了地板。

这家花店并不在热闹的商业街,平野去舞室上课和下班回家的时候从来没走过这条路,今天突发奇想,没想到找到了一家从来没发现的花店。店门不大,却非常精致,黑色的铁门上缠绕着碧绿的青藤,中间点缀着牵牛、蔷薇,门边摆上了向日葵和绣球花的盆栽。用平野当时的想法形容,就是那种童话里出现的花园的模样。

内里一边是用玻璃做天花板的花棚,一走进去,花香扑面而来。鹅卵石铺的小路延伸至更深处,许多说的出名的说不出名的花草陈列在内,各种颜色的玫瑰和月季盛开,满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石竹花从纷乱的杂草中探出头,红的热烈,白的高洁,黄的淡雅,紫的浪漫。花棚与室内的玄关处挂了一只鸟笼,养了一只很黄白相间的鹦鹉,如果没有听错,平野好像听到了一句“こんにちは”。另一边是室内,与很多花店并无二致,轻柔舒缓的音乐飘进了耳朵,是《The Sally Garden》的纯音。平野微闭双眼,觉得身心愉悦。

“要喝水吗?”永濑倒了一杯水递给平野,把他神游的思绪拉回现实。

“谢谢。”

“你是这里的老板吗?看起来好年轻。”

“是呀。因为喜欢,就想办法开了。很幸运,目前经营得还不错。”永濑给平野倒完水后,又转身开始了鲜花的打理工作。

平野一边喝水,一边偷偷打量这个年轻的店主。个子高,好像比自己要高,很瘦,皮肤有点黑,声音清亮很好听,还有......脸也非常好看。低头处理花材时,侧脸轮廓分明,尤其是高挺的鼻子。

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两人越聊越投机,很快熟识起来。

“对了,我刚看你的时候好像心情不太好,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我希望你能看看这个。”永濑抬起头,对平野晃了晃手里刚刚包装好的向日葵花束,“向日葵是向往光明的花,总是追随太阳的方向生长,象征快乐活力,追求积极的人生。”

“啊,谢谢,这都被你发现了呢。现在想想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平野笑道,原来自己的心思一开始就被看破了,不过在经过了刚才短暂的相处后,这点烦恼很快就化解了。

平野凑近了。不同于大部分花,向日葵的花盘比较大,黄澄澄的花瓣明亮而鲜艳,与小雏菊和绿叶相互映衬。

“我想买,你的花。”

“当然可以。”

“我是说,我以后每天会来这里买一束花。”

“啊?”事情转折得太快,永濑一时不太明白。

“这里离我家不远,我去舞室上课的时候也会经过这里。每天上午九点,我会来买一束花。每天都能看到新鲜又美丽的花,一天的工作也会更努力吧。有了多姿多彩的花草点缀,我的生活就不会是一片黑白了。”这的确是平野的真心话,

 

 

2.

每一天,平野都如约而至。有时候来早了,就会在撞见刚开店门、忙着打扫的永濑,自己有时候也会帮忙,或者待在一旁叽里呱啦讲自己的所见所闻,看永濑包好今天为自己准备的花束,听他时不时冒出的几句讲解。郁金香,满天星,马蹄莲,康乃馨,紫罗兰......有常见的,也有稀有的。每一束花,都是永濑精心挑选、用心搭配的。其实,像平野这般有规律地买花的客人永濑也不是没见过,除了平野外,他现在也还有几个需要固定送花服务的客户。

但平野不一样。

除了鲜花交易,平野经常和自己聊天、帮忙店里的事,就像......朋友一样的存在。他最喜欢听平野说话了,因为这能让自己更了解平野。比如今天的花很漂亮,带去舞室里学生们都很喜欢;又比如感谢自己的花,治愈效果显著,每天都干劲十足、活力满满;哪个学生学舞又快又好,很有资质,哪个又四肢欠协调教学难度大,令他苦恼;有时候还会吐槽房租涨价,东京的交通费好贵云云。

而且,这个人很有趣,不管有多无聊的东西,经了他口都会变得有趣起来,常常逗得永濑哈哈大笑。

连永濑自己都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期待平野的到来,开始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衣着打扮,会在他看着自己的时候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加快手里的动作。直到有天半夜,从梦中醒来的永濑才确定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他在梦里看见了平野。他想了解平野的一切,可对方对自己生活的核心问题鲜少提及,似乎是在极力避免。

 

“廉。”

“嗯?”

“你的笑声是我听过最标准的‘哈哈哈哈哈’了,字字分明,自带鬼畜......”

“喂!你这是在夸我还是损我啊!”听到平野这般一本正经的吐槽,永濑又羞又恼,打了一下平野,“你又欺负我。”

平野仍然吃吃地笑着,一边承受永濑力道不重的敲打,“可是,这样逗廉真的很有趣诶~”

啊......这个人,有时候也很恶劣呢。

“明天不给你花了。”

“诶?这可不行啊!我付了钱的。”

“哼,那你明天就在那堆废花里扒拉吧,自己找去。”

“你敢!”

两人玩闹之中,情绪太过激动,平野一把抓住了永濑的手腕,一脸得意地看着对方。

“看你往哪跑。”

永濑愣住了,一点绯红迅速爬上了耳朵,虚心地低下头,他动了动手腕想挣开,但奈何平野力气很大,一双手像铁钳一般纹丝不动。

平野还没意识到哪里不对,仍旧嬉皮笑脸。

“嘶——疼......”直到听到永濑不舒服的声音,平野才慌张地松开手。

“呃,对不起,廉。我力气有点大,抱歉......”

“没关系。”

“啊对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工作了,今天的订单还没有处理完。”

你这力气不是有点大,而是非常大好吗?永濑揉揉自己泛红的手腕,眼睛却看向了别处。

“那好,你去忙吧,我也该走了。明天见呐~”

唉,又来了又来了,又是那个闪亮亮的笑容,永濑最受不了这样的平野,明明是他欺负的自己,回头又露出又傻又闪的笑容,真是让人受不了!

告别平野,转身着手起自己的工作。虽然表面看起来与往日无差,但永濑知道,自己心思并不在工作上,他还在想刚才的事情,回味自己的手腕被平野结结实实抓在手里的感觉。比起痛觉,永濑更怕被自己的举止出卖,一瞬间心跳仿佛漏了一拍,他好怕自己的异常被看穿。

好在,那个人足够天然。永濑想。

 

 

3.

永濑心不在焉地用汤匙搅着盘里的咖喱饭。

两天前,平野和他说自己的朋友开了家餐馆,邀请他开张那天去捧场,作为认识了一段时间的好友,也没一起吃过饭,平野就把永濑也一起带来了。

米饭的味道不算太差,令永濑真正心烦的还是平野。

事情是这样的。

俩人到达餐馆后,老板,也就是平野的好友非常热情地招待了他们,在向老板介绍自己的时候,平野说这是新认识的朋友,还顺便给他拉了一把鲜花生意。正是“朋友”这两个词,被处于敏感状态的永濑抓住了,不断发散思维想了七七八八。

“啊,朋友啊,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永濑在心里自嘲,他原本以为自己有机会,也一向对自己有信心,可现在看来,对方貌似对他没那方面的想法。

真的是这样吗?没有真正说出口自己还是不死心,他对自己的好总是扰乱心房,就像往原本平静的湖面上投小石子,泛起阵阵涟漪。

永濑想起今天出门的时候因为过于紧张没注意到后方车辆,是平野及时把他拉过来,在惯性的作用下倒在了他的怀里,因为用力过猛永濑的脑袋撞到了对方结实的胸肌。

“嘶——”还没待他搞清状况,平野低沉性感又带上一点焦急的嗓音在头顶响起:

“有伤到哪里吗?这么大人了怎么还不小心看路啊。”

“诶?”好近,这张俊脸第一次离自己这么近,永濑还是蒙圈的状态。

“廉?”

“啊啊——没有没有,我没事。”迟钝了几秒,脸“唰”地红了,和平野触碰的每一寸肌肤被火烧了一般滚烫,永濑动作很快地和平野分开,低头整理衣服,仿佛刚才亲昵的动作没有发生。

“是吗?那,没事就好。”平野又摸了摸,检查一番后确定没事了。

“嗯嗯,我们继续走吧。”

到了餐馆,抢先一步的开门,体贴地帮忙拉椅子,耐心地等永濑选择菜品,饭粒粘到了嘴角温柔的提醒,还有相处的两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平野的温柔体贴,让永濑一边享受其中,一边却越发感到不安。

平野注意到了永濑的心不在焉,问道:“怎么了,不好吃吗?”

“没有没有没有。”被发现了,永濑抬头挤出来了一个微笑,慌神中拿起一旁的咖啡想压压惊,却被烫了一嘴,还洒了一点在胸前的衣服上。

“啊啊烫——”

“小心!”平野惊得起身,赶紧帮忙接过杯子放在桌上,递给他放了冰块的水杯,又抽了几张纸巾帮忙擦拭污渍,“你在想什么啊,这是刚上的咖啡诶,还喝那么大一口。”

“谢谢。”永濑大着舌头含糊说道。冰水含在嘴里,好受多了了。

“你动作太快,我都来不及阻止。”感觉没大问题了,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还好吗?”

“唔唔......”永濑鼓着嘴巴乖巧地点头,脑袋一晃一晃的。

平野“噗嗤”一声笑了,撑着手臂将手抵住下巴一脸笑意地看他。

出糗了......永濑在心里翻了不知道多少个白眼。

 

这顿饭快到尾声的时候,永濑决定还是得问问。

虽然很不好意思,虽然很怕面对答案,在爱情面前人好像真的会变卑微。

他小心翼翼地道:“呐,紫耀,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可以啊。”

“你,对谁都这么好的吗?”左手用汤匙抵在齿间,一下一下的摩擦,永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将这句话问出了口,小心地观察平野的脸色。他好想知道答案,是否符合自己心中所想,但另一方面又很害怕自己的冲动会破坏了他们之间现有的关系。可是,还是好想听到那个答案哦......

“嗯?你怎么会这样想?”这下轮到平野皱了皱眉,他没想到永濑会这么问。

“因为,因为......我感觉......你对我好像太好了,让我,让我......不安。”感觉到对方情绪好像不太对,永濑慌忙解释,但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让我如何?总不能直接说“让我产生了‘你喜欢我’的想法”吧,永濑的脸皮很薄,这样的话总是没办法先说出口,最后说了“不安”这样模糊的词语。

最后还是退缩了。

因为坐在桌子对面的人越讲越小声,平野不得不将身体微微前倾,好在还是听到了对方说的什么。

“廉怎么会这么想呢?对你好为什么会感到不安呢?”平野苦笑不得,“你想多了吧,这不是很正常吗?”

“不过,话说回来,我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是个很好的人呢。”平野打了一口蛋包饭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咽下食物后,又挂起了标志性的笑容,“他们都非常自然地接受了,廉也可以的啊。”

“嗯嗯,也对。哈哈。”永濑也笑了,又继续吃饭。

咖喱的味道很好,米饭也煮得恰到好处,吃进嘴里还有一丝甜味。可是他依然在机械地进食。自己的问题好蠢,搞得场面有点尴尬;更重要的是,鼓起勇气问出的问题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好失落,好难过,那点火苗被彻底浇灭了。脑子乱哄哄的,心绪想一团乱麻,各种想法和情绪纠缠不清,好累,已经无法好好思考了。

自己真是自作多情的笨蛋。

好想哭哦,眼眶好像要框不住眼泪了。永濑感到大事不妙,已经够糗了,不能再在平野面前出丑失态。

“紫耀我想喝酒。”

“我们喝点酒吧。”

他要让酒精使自己的大脑冷静下来。

“啊?好,可以啊。”又被惊到了。平野觉得今天的永濑不对劲,话要说两遍才回答,还问奇奇怪怪的问题,现在又主动要求喝酒。不过,认识廉以后确实没一起喝过酒呢,不知道他的酒量如何,反正我自己是不行啦。

平野想着,准备点两份啤酒,被永濑拒绝了,嚷嚷着自己那份要喝清酒。平野再一次震惊:看不出来呀,原来你能喝?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半个小时后。

 

平野一下一下地敲着还剩半瓶的啤酒罐,哭笑不得地看着眼前眼神迷离、一脸醉态的人。自己酒量如何平野心里清楚,所以没有喝很多,可永濑却把自己喝醉了。

什么嘛,明明不能喝还要逞强。

平野停下敲罐子的手,右手撑着脸,饶有趣味地看着桌对面的人。毕竟,喝醉的廉是什么样子的还没有见过呢。

在酒精的作用下,永濑整个人都显得迟钝,没有了平日里有些精明狡黠的气质,反而是憨态可掬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紫耀,我好看吗?”因为醉酒,说的话也软乎乎的。

要开始了吗?人喝醉了以后都会变得话多。平野想。

“好看呀。”

永濑笑了,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他的脸颊染上了红晕,眼神迷离缥缈,双唇微张,手里还抱着酒瓶子抵着下巴来支撑,以免自己摇晃的身体倒下。用调皮的语气说道:“你也很好看。”

“那紫耀谈过恋爱吗?”

醉酒的人就是这样,话题之间跳脱得很快。

平野想了想:“嗯——不知道算不算呢,以前学生的家长有给介绍过女生,交往了半个月觉得不合适就分了。”

“不喜欢吗?”

“嗯,没那种感觉。”

“看来那个女生还挺喜欢你的。”

“......”

短暂地冷场很快就结束了。

“明明不喜欢,为什么还要答应她交往?”

“不喜欢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让女生误会,抱着期待的心情和你交往,从头到尾却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平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在永濑的话里听出了委屈。

“对不起......”平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是下意识地说了,他不知道话题怎么会扯到这上面来,“我不是......”

“......”

又是一阵沉默。

直到一下又一下的啜泣打破了快要凝固的空气,永濑哭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肩膀一下一下地抖,将糊了泪水的脸埋在手臂上。

“廉?廉!”平野慌了,急切地轻声询问,伸手想去安抚,“怎么突然哭起来了?”

“紫耀,紫耀......”好一会儿,永濑才出声,抬头看向平野,好看的脸蛋皱巴巴的,有点狼狈,“我好难受。”

“你能懂吗?”

因为悲伤,声音有点发抖,因为醉酒,说出的话很软,整个人也软软的,这些放大了永濑平时身上本就有的破碎感,让人忍不住心疼,想要保护。

直到听见永濑说出的最后一句话,平野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一瞬间心疼得不得了。

“廉,我......”平野伸手盖住了永濑的一只手,欲言又止,好像在纠结什么。

此时的永濑已经很晕了,他酒量很差,自己作死非要喝清酒还在一片混沌中挣扎了半个多小时,已经到达极限了。

好累,好晕,眼皮好重,整个人也好沉哦。

永濑最后的视线里只模糊地看到了嘴唇张张合合的平野,但对方说了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见了。

算了,也不重要了吧。

 

 

4.

永濑是在自家卧室里醒来的。

“唔......”头好疼。

永濑揉了揉脑袋,本来就乱的头发更乱了,又搓了搓脸,试图让自己更清醒,同时还努力地回想昨天发生的事情。

昨天花店提前下班,和紫耀出去吃饭了,然后好像喝了酒,喝酒,喝酒......

“啊啊啊啊啊! ! !”

“大清早的吵什么呢!”高桥海人打着哈欠走进了卧室,倚在门口,“哟!廉你醒啦!”

“海人呜呜呜我昨天喝酒了呜呜呜。”

“是呀,还喝得烂醉如泥。”

“呜呜呜昨天我和紫耀出去来着,我怎么回来的啊?”永濑快哭了。

“当然是你的紫耀送你回来的啊,昨天你最后突然倒了,把人家吓坏了,还好只是昏睡过去没大问题。手机还没黑屏,他就用你的手机打电话给我要了地址,叫了出租车把你送回来。你也真是的,自己酒量什么样不清楚吗?喝成这样,把我也给吓得不行。”

“那我有没有做什么失态的事情啊?”听到自己是被平野送回的家有点开心,但更多的还是担心自己会不会酒后“发疯”,万一在平野面前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做了什么奇怪的事,那也太尴尬了吧......

“这个嘛,我只知道从出租车下来到卧室的床,都是平野抱着你的哦,你连路都走不了眼睛也睁不开,能做什么啊?”高桥说罢,又摊手耸肩,“不过平野一直紧锁着眉头,看起来不是很高兴......至于你们在餐馆里发生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永濑重新瘫倒回床上,觉得天崩地裂,好想直接从窗户跳下去,或者整个人回炉重造。

“啊——好烦呐,我真的没脸见他了。”整张脸埋在枕头里,露出圆滚滚黑乎乎的后脑勺,声音闷闷的。右手抬起覆在了自己的心口处,虽然这段记忆模糊且缺失,但他仍然记得当时的他有多么悲伤、心有多么地痛。

“不过说真的,昨天我第一次见到本人诶,你的紫耀真的很帅!身材也好棒!”高桥海人,作为永濑廉的大学同学兼现在的合租室友,职业身份是少女漫画家,对恋爱和男女方面的话题本身就会更敏感。

“什么你的我的,好好说话行不行。”虽然经常吐槽自己室友称呼上的用词,但其实永濑内心还是很受用的。

 

永濑还想说些什么,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是平野紫耀。

俩人面面相觑,明明电话那头的人听不到,永濑和高桥仍然在紧张地用肢体和口型表达。永濑小心翼翼地接起了电话:“喂……”

“廉你还好吗?”可能是醒来没多久,对方的声音还有点哑。

“嗯,已经没事了。”

“那就好,那个,昨天……”

“啊!昨天是我自己逞强喝多了,最后还要麻烦你送我回家,很抱歉。还有,你朋友家的米饭很好吃哦。”生怕平野提到昨天酒后的对话,永濑赶紧先发制人转移话题。

“你自己知道就好,下次别这样了,伤身体。”

“知道了,如果没起什么事的话我就挂了哈,拜拜。”

结束了这通烫手的电话,永濑长舒了一口气。高桥却觉得很不对劲,他皱着眉头,担忧地问道:“廉,你真的不打算和他好好沟通一下吗?和他说说你的想法。”

永濑埋头划着手机,道:“不了,没什么好说的。重要的是......他也没那个想法。我不想把自己搞得像个小丑。”说到这,永濑停了一下,“总有些话是不能提的,就让它烂在肚子里吧,我和紫耀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之前是我想多越界了。”

“就保持这样的关系,挺好的。”

 

平野很后悔。

他对着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叹了口气,不等自己话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可能真的生气了吧?果然还是自己太冲动了,还没有准备好就说出了那句话。

 

虽然那天过后,双方都各怀心事,但在第二天见面的时候他们却不约而同地没有提起,仿佛那件事未曾发生。很快,一切又恢复如初,他们的生活又回到了各自的轨迹。永濑照常在忙花店的工作,平野也照常来这里买花,然后去舞室上课,他们也还会说说笑笑,外人看来别无二致,唯一不同的是,两人之间仿佛隔了一道无形的墙,多了一份生疏的距离感。

当然,这是永濑主动做出的改变,他认为不该让自己在这份没有结果的单相思里陷得太深,但实在舍不得、也放不下和平野一刀两断。人都是自私的,永濑这样安慰自己。

他终究是做了小丑,只不过是隐藏在黑暗中的小丑,只有自己能看得见。

对于平野而言,则是认为自己那天做得不够得体,惹人生气了,想努力修复两人的关系,却总被永濑的客气和疏远拒之门外。

 

这天永濑匆忙赶回花店,做生意嘛,总会遇到一些奇怪的客户和突发的状况,这回他就是去处理一个棘手的客户的事情去了,紧赶慢赶,回到花店的时候还是过了十点,平野早就走了。但桌上却放了一些零钱、一张纸条和两张电影票,用了一支玫瑰压着。永濑拿过纸条,只见上面写着:

廉:

  明天有空吗?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不好?

  花我已经拿走了,顺便说一下,明天上午我有事,所以还预支了明天份的花。

  明晚电影院门口见~

                                   紫耀

他简单点了一下正在处理的这堆花材,少了两支香槟玫瑰和戴安娜玫瑰,又细看了那两张电影票,是他这两天念叨的快要上映的电影。那种感觉又腾升了起来,眼神闪烁,他盯着电影票无言,心情复杂。片刻后,又投入到工作中。

 

当高桥已经回答了六次永濑的“这身好不好看合不合适”的问题、并看到这个喜欢时尚的室友又换了一身即将开口问自己第七遍的时候,忍无可忍及时打断了对方的问话。

“够了!廉!真的够了!你那么帅穿什么都好看,别再问我选那一套的问题了!”

“可是海人,这是最后一套了,你帮我看看这身……”

“唉,你不是说你不会在意他了吗?”高桥无语。

“要你管。即使是朋友,一起出门去玩也应该呈现最好的状态呀。”永濑,对着镜子左照右照,“还是第一套比较好呢。”

“唉,我的皮肤有点黑啊,说话音调会不会太高了有点吵?你说他会不会因为这点嫌弃我啊?”

“不会呀,和平常一样。”高桥跪坐在沙发上,手垫着下巴趴在沙发背上,“话说回来,廉变了很多呢。”

“有吗?不觉得。”永濑转头看了高桥一眼,没停下整理被他翻乱的衣服的手。

“你自己当然感觉不到啦!你看你现在,你以前对自己可有信心了,经常一副‘老子最帅’的表情。”

额......永濑一时不知道这是夸他还是贬他。

“不会像现在这样那么在意别人的评价。你这段时间总是一惊一乍,就是,就是容易受到惊吓吧,还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还经常问我‘我是不是很讨厌’这样奇怪的问题。我去查过了,网上说你这是不自信的表现。”高桥开始掰着指头细数永濑的反常表现。

“行啦!”随手向高桥扔了一件T恤,“网上的东西不要全信,你真好骗。”

“说到底都是因为平野吗?”高桥把T恤从脑袋上扒拉下来,仿佛没听见刚才说的话,“还是喜欢的吧。”

“好烦啊你!”又一件裤子向高桥飞来。

“喂——有气也不能对我撒啊!”

“啊——你扔你自己的嘛,那是我的衣服!喂——”

“别扔了别扔了,我错了!我不说了!”

 

 

5.

华灯初上,夜未央。

永濑站在电影院门口,他感觉今天的夜晚似乎来得比以往要早,不过傍边张贴的今天上映的那部电影的海报又提醒了他日期已经到了八月二十五号,认识平野三个多月了。“夏天也快要结束了呢。”他喃喃自语道。抬手看看手表,撇了撇嘴,已经七点了,他等了平野半个小时,离电影开场还有六分钟。无奈之下,只好自己进去了。

等走出电影院已经九点多了。永濑走得很慢,边走边踹着一颗小石子,夏末的晚风吹开他的衬衫外套,撑得鼓鼓的。小石子踢了一路了,却一言不发,是真的生气了。平野到底什么意思?心情像过山车般大起大落,他真的受够了这样不确定的感情。

 

“小帅哥,一个人吗?”经过一个巷子口,一个醉汉笑眯眯地盯着永濑,他把酒瓶子扔在一边,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边说还动手想要拉他的手,“叔叔陪你玩哦。”

“你有病啊!别碰我!”因为正在气头上,永濑比平常暴躁许多,一把拍开对方伸过来的手。

“咦,好脏啊。”爱干净的他嫌弃地甩了甩手。

可还没走几步,就突然被一双大手从背后连着手臂拦腰圈住。

“啊——”永濑吓得惊叫起来。

醉汉生得虎背熊腰,虽然膘多了点,但还是有体重优势和蛮力的,向来偏瘦的永濑哪里是他的对手,任凭怎么挣扎都挣不开禁锢。好丢脸,自己好歹还是一个健全的身高175的成年男性,这下竟然连矮自己半个头的胖大叔都打不过。

“嘿,别不乐意啊,过来让叔叔陪你。”见人挣扎得厉害,醉汉又使了点劲。

下流的话钻进耳朵,带着酒气的鼻息和口气喷洒在颈部和耳背,永濑直犯恶心。感觉到身上加重的力道,看着昏暗的路灯和漫无边际的黑夜,永濑这才想起来害怕,眨眼间恐惧就占满了全身,从头发丝到脚底板,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再次发声时都带上了哭腔:“求你,放开我,放我走,求你了......啊——救命!”只感到身体凌空了一瞬,竟被醉汉从后面拦腰抱着转了一个方向。

就当永濑准备第三次拿头去撞在背后死死圈住他的人的时候,一只拳头比他更快先打在那人的脸上,醉汉吃痛立马卸了力道,身体的禁锢一松,差点摔倒,尚未反应过来,又被一只手拉到边上,撞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说起来可能有点害羞,这个胸肌的触感.......是平野没错吧?

两人的眼神恰好对上,但这相互注视的时间太短了,因为那个挨了一拳的醉汉又爬起来,快煮熟的鸭子飞了,骂骂咧咧道:“你他妈谁啊你!多管闲事!”

只匆匆撇了永濑一眼,丢下一句“你待在这别动”平野就大步走过去抡起右手臂又是一拳:“我是他男朋友!”紧接着抬腿用膝盖往肚子一顶,对方受不住直接跪在了地上。

平野揪着他的领子,手臂上青筋暴起,脸红得可怕,一字一顿地说道:“给他道歉,然后有多远滚多远!”

这几下挨得不轻,谅是他喝得再多也被平野打醒了,明白自己今天算是触了霉头,醉汉大叔倒也不敢再继续纠缠,就着跪地的姿势向永濑道了歉后,在平野的怒瞪下灰溜溜逃跑了。

 

直到人走远,平野才转过身走过去安抚当事人。永濑还愣着杵在原地,眼角泛红,形势变得太快,还被刚才的场景和平野说的话震住了,一时消化不过来。眼神落在平野身上,随着对方的走近和停在自己面前而移动。

注意到了永濑的目光,平野也低头看自己,才慌乱地整理一下乱掉的衬衫和领带。他牵起对方无力垂着的手,柔声问道:“没事吧?刚才是不是吓到你了?”

永濑摇头又点头。见对方没有抵触自己的反应,平野微微用力,另一只手圈住肩膀,大胆地顺势把人带进了怀抱。

“对不起。”

“你刚刚,说你是我什么?”声音闷闷的,语速慢慢的,永濑埋在平野肩头,只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

“男朋友,我是你男朋友,因为我喜欢你。”

永濑“噗嗤”一声笑了,几滴眼泪打湿了平野肩头的衬衫料子,“我还没答应呢,这只是你单方面的想法罢了。”

“我知道廉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

“我好累。”

“好累我们回家。”

“不要,就这么抱一会儿。”今晚发生的事永濑需要一点时间消化,他闭上眼睛,保持着这个姿势神游。

安静了好一会儿,平野以为怀里的人平静下来了,才开口说到:“今天傍晚临出门的时候,我突然有事要处理,所以没能……”

不提还好,已经差点忘记了,可今晚的罪魁祸首还主动提出,永濑的火气一下子又重新上来,一把推开对方:“有事有事,就你有那么多事是吧?这就是你放我鸽子的理由吗?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人在门口等了你半小时,看电影的人都成双成对,我一个人有多尴尬!”

“不是……真的是临时,你听我解释……”

“不想听!”

“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

“那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打车。”

“那你小心点,注意安全。”

听完对方的叮嘱,永濑就走到路边拦了辆的士。平野看着永濑上了车,目送的士驶离,直到消失在黑夜中。

 

 

6.

氤氲的水汽给浴室的镜子蒙上一层白雾,永濑抬起头,用手随便抹了一把。他看到镜子中的自己,眼圈很重,皮肤还黑,可能是最近上火了额头还冒出了几颗痘痘,不过五官还是没得挑剔的。刚洗完澡,湿热的水汽熏得脸颊微红,洗过的头发,刘海还在往下滴水。他对自己的长相还算自信,虽然小时候平平无奇,自己还为此自卑过,但在十三四岁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好看起来,越长越帅,高桥还夸过他是什么“阿尔卑斯山的清泉,降落平成的白马”。想到这他自嘲般地笑了。

换好睡衣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打开手机查看时间,快十一点半了。把手机扔在一边,他现在的身体很疲惫,心也累,想就这么沉沉睡去,可一闭眼睛,晚上经历的事情和画面就在他的脑海中重现。想想就后怕的事情,还有.......平野的告白,不过这算告白吗?他不确定,那颗心总是在虚无地漂浮着,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落脚点。

安静的夜晚被他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破,手机屏幕的光在黑暗中显得突兀,可是永濑不想接,他转了个身。

过没一会儿,铃又响了起来,他还是不想接,让它响去。

可是,手机铃的声浪在寂静的夜晚分外的震耳,永濑突然想到现在已经很晚了,不能吵醒海人和邻居。他起身接起电话,却没开口,他听见平野的声音在那头心平气和地说:“廉,你的窗子里看得见月亮吗?”永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哽咽起来。抬头向窗外望去,泪眼中的月亮大而模糊,银色的,有着绿的光棱。

平野继续道:“我这边,窗子上面吊下一支藤花,挡住了一半。也许是玫瑰,也许不是。”

永濑慌忙下床起身寻找拖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在抖,很简单的一个动作他花了好一会儿才穿进去,跌跌撞撞来到窗边,向下望去。

“我一直都很想,从你房间里的窗户看月亮,或许,就能看到满月。”

他看到正和他讲电话的人一手拿着手机贴在耳边、另一只手里捧了一大束红玫瑰,现在就站在他家楼下。好像是感觉到了什么,那人也抬起头来,正好和红着眼睛的永濑对上了眼,露出一个招牌笑容。月光给平野和那捧红玫瑰披上了一层银色外衣。

 

————————————————

还有剩下将近两千字发不出来,其实我也没写什么……😭😭😭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